出口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6 preset
台東–玉里

今年接待了兩位遠方來的朋友。
一個是我十一歲夏令營認識的美國counselor, Becky
一個是去年在雅典認識的芬蘭女孩, Minna

那晚我們在永康街短短相逢了三個小時,Becky與同行的友人坐上我們的車,在往機場途中,問了我「出口」兩個字怎麼念。因為他們覺得這兩個字模樣很逗趣。我說這是兩座山,還有一張嘴。
“Two mountains and a mouth”
“Um, that definitely makes sense!”

我不懂得的事情太多了,這是我大七實習開始後時常有的感觸。
*{日復一日的上班,早上先去看病人,抄數據抄檢查結果,參加偶爾會睡著恍神但又害怕被問問題的會議,跟隨老闆腳步查房,消化一些病房裡Intern做的差事(放尿管放鼻胃管抽動脈血做心電圖…..種種),打病歷,偶爾躺躺床,等待下班或者繼續值班。} 值班就是接新病人,打病歷,處裡隨時冒出的抱怨(肚子痛發燒睡不著胸悶頭暈想吐大不出來或拉肚子……種種),然後早上好不容易到來,送你一個反覆記號,請從米字號再開始一遍吧!*

我漸漸地喪失了我以前隨侍在側的那些我自恃為才能的東西。
像是寫文章、形容事情、說故事。
或者聽音樂、找音樂。

只是人沒辦法一直現在去跟過去比啊!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6 preset
台東車站

以前的自己在什麼樣的氛圍下會擁有那樣的性格與鍾意的事物,
發車後路上的景色沒有哪處會是跟前一刻一樣的了,更不用說周圍來去的人們又會帶給我什麼樣的影響。所以,發現自己的不同也不見得是壞事,沒有哪個時刻的自己比哪個時刻差。只是自己沒辦法接受外在的物換星移對自己造成的影響罷了。
台東月台上的自己,還起勁地拿著手機開上輔尺模式,堅持捕捉一張車站屋頂必須平行軌道的方正格局照。下一刻坐上列車向北,經過瑞穗時自己卻睡著了,細雨打在窗上像流星,再打到的眼皮上變成夢裡面模糊的殘影;到了玉里,新式的車站令我訝異,東岸的夕陽好刺眼,我一跳一跳的跟著阿選走向站前的台北飯店。

img_3311

每次聊什麼最後都聊到醫院的事情,可是除了醫院之外我想到能聊的只剩下排球(只是沒有很想聊)、健身、林口吃什麼。連韓劇都還在看Doctors(搞什麼= =)
今年要過25歲生日了,跟預期的25歲不太一樣。
阿選的工作也開始了,常常兩個人值班錯開,相處的時間又變少了……
我的韓文停滯了
我的值班隔日唸英文計畫停在第三集的母帶(雖然真的不知道會不會有觀眾,但是我真的只是為了延續自己的初衷而開啟的)
我想趕快存多點錢,每次開了網拍頁面看了看最後都關掉了
我的閱讀也停滯了…現在在看的是漫畫排球至尊XD
我時常覺得自己一團糟
但是我沒忘記坐在鐵花村、坐在安通野溪溫泉旁、騎車經過一路的稻香那些時候跟阿選還有老天說的話。

我知道我想要過的日子不是現在這個樣子。
但是總是要經過現在的樣子才能到未來的樣子吧?
(覺得這兩句莫名的熟悉)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f2 preset
久違的國境之南

在醫院裡,最開心的事情是如果能解釋到病人及家屬都露出滿意的表情的時候了。
還有跟老先生老太太講話的時候,會覺得他們真的好可愛喔!
(相對於小孩子我反而比較冷感一點……..)

然後我想我的特質是發現每一個難搞的病人可愛的地方。
還有發掘他之所以難搞的原因。綜合這個月的觀察…..通常是因為難過。

我在醫院裡學到最珍貴的東西是:
「因為親眼所見痛苦的模樣,才明瞭自己的幸運與自己所謂的煩惱的微不足道。」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g3 preset
佳樂水

 

9 thoughts on “出口

  1. Milli

    很喜歡聽妳念英文唷~是在voicetube上認識妳的,妳說的很對,我現在做的事也不是我未來想做的事> < 總感覺妳可以有比現在更好的發展,我想一定有很多人喜歡聽妳唸的英文的!:)

    Liked by 2 people

  2. 嗨!Jessica
    我是在Youtube上聽妳的教學而認識妳的,
    後來因緣際會連到這裡。

    其實一直滿欣賞妳描述故事的能力,
    該說是頭腦清晰的文筆產生的魅力,
    所以我有時間就會過來看看。

    但看到文章中略為低迷的心情,
    甚至懷疑自己沒有觀眾!!
    我就註冊了這個帳號。
    (對,本來只是會過來看看,但是我發現要按Like需要有帳號XD)

    所以說加油吧!
    至少現在可以確定又多一個觀眾了!
    P.S.我覺得月台的屋頂是不是歪歪的?
    天空的比例有視覺上的差異。

    Liked by 1 person

  3. 嗨依你好!我要送你全世界最會鼓勵人的匾額一幅!
    謝謝你告訴我這些!
    謝謝你讓我生了些信心!
    實不相瞞,那張圖修過,我用尺規拉了好久哈哈哈哈,竟然被這麼輕易抓包了登愣!

    Liked by 1 person

  4. 嗨!Jessica
    不用客氣!(接過匾額)
    以前在準備托福時受益良多,
    回來讚美一下應該的。XDD

    其實會這麼糾結『正』不『正』的人應該不多,
    我是一個比較龜毛的人。
    用最近學到的GRE單字來形容的話,
    應該可以說是Fastidious。XDD

    台灣中期建築對於結構水平性的要求可能不夠高,
    或是那時候建案太多(?!)
    時有屋頂不一樣高的狀況。
    我入伍新訓時的餐廳就有明顯的歪斜。XDD

    Liked by 1 person

  5. Lisa

    學姐加油喔!!
    一直以來看著你的文章我也覺得很受鼓勵。而且特別喜歡聽你創作的歌,也都會給人一些想法。人生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雖然都會有難過的時候,但是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度過的,而且會變成自己喜歡的那個自己:))

    Liked by 1 person

  6. Rola

    Hi
    我是個十年前從醫學院畢業的媽媽,因為想自己教四歲的女兒發長短母因而從youtube上,
    無意間搜尋到妳的教學影片,真的好喜歡的妳影片…
    非常感謝妳在繁忙且爆肝的實習醫生生活中仍願意花時間做英文教學與拍攝影片!
    謝謝妳,讓我振作起來~在孩子上幼兒園後,比較有自己時間的我應該要更努力學習!

    Liked by 1 person

  7. Thank you Rola! You made my day!
    請不用感謝我!!那是因為你自己想為女兒做點什麼才會不小心找到我的!!
    我才要謝謝妳的留言….天曉得這裡已經太荒涼!
    祝好! 也祝妹妹好!
    (現在小朋友很早就開始學英文,我姊的小孩也是從出生就在聽ABC….但其實我是小學一年級才開始上英文班的~時代不同了學習的模式也不一樣,但是重要的還是要引發孩子興趣~至少我是因為喜歡英文才能走到今天的~~共勉之!)

    Like

Leave a Reply

